3D打印新闻 第63页

3D打印,又称为增材制造,属于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是一种以数字模型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使用打印设备将材料进行逐层添加从而制造出三维物体的技术。之所以称其为打印是因为其参照了普通打印机的技术原理,分层加工的过程与喷墨打印十分相似..
3D打印 汽车 航空 医疗 电子
随着3D设计3D打印技术日趋成熟,让越来越多热衷于将创意变为现实的青少年都可踏上“创客”之路。为了促进8-18岁青少年全面而富有个性的自主发展,青少年3D创意设计与打印体验中心:3DOne创客空间,面向全国青少年推出3D打印设计创意课程解决方案。目前已有多家教育培训..
3D打印
在3D打印中,打印材料的质量对制品的外观品质起到主导性作用。3D打印无疑将会成为未来10年汽车、医疗、建筑等行业广泛推广的技术应用,塑料作为重要的3D打印原材料,又将在未来10年中迎来哪些机遇与挑战?
3D打印 汽车 航空 医疗
与美、德等发达国家相比,我国3D打印技术仍处于起步阶段。3D打印相关企业尚未盈利,且都有规模小、生存压力大的特点。
3D打印
记者从深圳工业设计行业协会获悉,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承办,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联合协办的2015第三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将于11月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其中,全球第一个可打印开源机器..
机器人 3D打印 医疗
3D打印通常是采用数字技术材料打印机来实现的。常在模具制造、工业设计等领域被用于制造模型,后逐渐用于一些产品的直接制造,已经有使用这种技术打印而成的零部件。该技术在珠宝、鞋类、工业设计、建筑、工程和施工(AEC)、汽车,航空航天、牙科和医疗产业、教育、地..
3D打印 汽车 航空 模具 医疗
3D打印可以称得上是2014年最热门的概念之一。在不少人期待3D打印改变我们生活的同时,不少人也在担心3D打印会导致有着制造业之母的模具制造业消息,那么3D打印对于模具制造业来说究竟是“危”还是“机”呢?
软件 3D打印 汽车 模具 医疗 机械
过去30年中国制造业取得成功依赖的是“勤劳的双手”,而未来的竞争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技术竞争”。若想继续成为世界制造业巨头,必须依靠“智慧的大脑”。
机床 软件 机器人 3D打印 智能制造 机械
“工业4.0”,这个颇具金属感的词汇在2015年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成为与会各界的聚焦点。当美国人开始“第三次工业革命”、德国人启动“工业4.0”战略时,中国也于今年5月宣布,将通过三个十年行动纲领,力争在2045年左右成为工业强国。笔者获悉,工业4.0含有九大技术支..
工业4.0 机器人 3D打印
新世纪以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全球科技创新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和特征。这场变革是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是以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核心,建立在物联网和务(服务)联网基础上,同时叠加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的突破而引发的新一轮..
中国制造2025 软件 机器人 电子
3D打印是生产轻质结构、柔性机器人和灵活电子设备的一次革命,但在打印复杂的多材料整合产品方面还很困难。最近,美国哈佛大学科学家设计了一种新型多材料打印头,能混合并打印浓缩的、有粘弹性的“墨水”材料,在打印过程中能同时控制成分和几何形状。打印头通过一种主..
机器人 3D打印 电子
中秋月饼可以自己建模设计?还能动手3D打印出来?为了推广国家大力倡导的3D创新教育课程,增加中小学课堂教学的创意趣味性,提高孩子们的思维动手能力,让孩子们学习更加有趣,中小学三维创意社区i3done牵头主办的3DOne全国创新日:3D打印“小创客”教育课堂 ,已在北京..
3D打印
近两年,中国各类教育机构对3D打印的“刚性需求”已快速启动,并呈爆发式增长。而3D 打印技术能否真正走进课堂,被广大师生们所喜爱,还存在不少难题,特别是需要一款师生们都能轻松上手的3D设计软件与之相结合。因此,3D打印设备与3D设计软件间的紧密结合就变得至关重..
软件 3D打印
发展 3D打印 ,耗材才是王道。据悉,中国塑料制品协会已经完成了塑料加工业“十三五”规划的框架初稿,目前正在审议阶段。初稿将3D打印塑料耗材明确作为重点发展的产品。 在产能过剩等因素的制约下,塑料行业正进入中低速增长状态。 中国塑料制品协会有关人士称,目前低..
3D打印
当创客MichaelLarkin开始设计一辆可3D打印的全地形遥控车时,心里已经有了打算,他主要是想在上面装一台摄像机。因为在此之前他已经制作了一些装摄像机的机器人,但是都不满意。但是,在开始动手的那一刻,他又有了灵感,决定打造一辆月球车风格的机器人,他可以在上面..
3D打印
8月21日下午,“一堂特殊的课”在国务院第一会议室上开课,主讲人是一位70岁的白发院士,而“听众”则是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以及各部部长、央企、金融机构的负责人等。这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卢秉恒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
3D打印
8月25日,青岛国际机电五金暨焊接切割与机器人博览会开幕,三迪时空也带着3D打印设备参加了展会。作为日渐火爆的高端科技,3D打印在展会上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这其中不乏制造业专业人士。他们对3D打印给中国传统制造业能带来哪些变化,提出了许多不解和疑问。这引起了..
3D打印
如今孩子们生活所处的传统课堂年代,所学的课程理论性太强,没有兴趣,死记抽象概念让学生倍感枯燥,而不注重个性化的千篇一律的教学也失去互动性,课件资源贫乏也让老师们束手无策,什么样的课堂是最好的?中小学课堂教育缺什么?随着3D打印创新教育的来临,彻底挑战了..
软件 3D打印
Stratasys Idea Series专业桌面型3D打印机:您开启的不仅仅是一台 3D打印机,它还是催生创意的引擎。Stratasys Mojo、uPrint SE 或 uPrint SE Plus 3D打印机将专业3D打印技术引入桌面或小型团队工作空间。很快您会意识到过去在没有3D打印机的条件下完成设计是多么困难。
3D打印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国务院专题讲座,讨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与 3D打印 等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 中新社刘震摄 中新社刘震摄 中新社刘震摄 讲座前,李克强等国务院领导同志首先观看了 3D打印技术应用 成果展示。..
机床 机器人 3D打印
随着3D打印创新技术走进校园,让虚拟世界与实体世界有机结合,将学生的创意、想象变为现实,让学生在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上得到训练,从而实现学校培养方式的变革。作为3D打印的前端设计建模软件--3DOne,是一款专为中小学教育开发的3D打印设计软件,已在全国开展中..
3D打印
增材制造技术是采用材料逐渐累加的方法制造实体零件的技术,相对于传统的材料去除-切削加工技术,是一种"自下而上"的制造方法。近二十年来,AM技术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快速原型制造"、"三维打印"、"实体自由制造"之类各异的叫法分别从不同侧面表达了这一技术的特点。
3D打印
随着国内首款面向中小学生的3D创意设计软件——3DOne2015的发布,首届3DOne有奖3D打印模型征集活动也在8月10日到9月30日期间开展。借助此次活动,除了让更多用户有机会赢取3DOne正版授权号及现金奖,更多地是希望能够让老师、学生体验,如何借助互联网+的理念,开拓丰富..
软件 3D打印
在“中国制造2025”的号召下,中国今后规划发展的制造业主要有两类,一类是高科技工业,如高铁、3D打印等产品;第二类就是精细化工业,生产一些技术熟练的、产品附加值高的、偏劳动密集型的产品。
中国制造2025 3D打印
近年3D设计与3D打印技术在教育领域产生了冲击,展望未来,3D设计与3D打印技术进入中小学是必然的趋势。为帮助广州地区中小学尽快引入科技教育领域的新知识、新技能,向广州市科技教师普及3D设计与3D打印技术,国内领先的2D/3D数字化软件公司中望龙腾,率先面对中小学开..
3D打印
中船重工第七O五研究所试制完成金属直接烧结快速成型技术(DMLS)首台样机,成为世界上第四家掌握该技术的企业。 在3D打印领域,中国是个后来者,但近年来技术进步迅速,大有后来居上之势。
3D打印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高速发展,3D设计3D打印技术日趋成熟,让越来越多热衷于将创意变为行动的青少年都可以踏上“创客”之路,与之对应的中小学教育观念也发生改变:以兴趣为起点,孩子们像发烧友一样,不断追求3D设计创意实践,并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国内领先的数字化2D/3..
3D打印
今年4月份,3D打印联盟曾经报道了一家名为RocketLab的私人航天公司开发出了世界上第一个3D打印的电池动力火箭Electron的消息。Electron火箭制造成本低、发射周期短、发射费用低廉,堪称人类火箭技术发展史上的一大进步。
3D打印
在面对突如其来的航天科技竞争,我国的研究部门也不甘示弱。近期,国家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采取了相关措施来大力推进航天技术3D打印成型的发展,以求能在航天部件的成型上取得一定的突破。
3D打印 航空
3D打印作为一项智能制造技术,目前将快速原型制造、小批量生产、大规模定制等变为现实,这势必将引发一场制造业革命。与此同时,3D打印融入ERP系统,颠覆了现代制造业。
3D打印
总部位于荷兰的LUXeXceL公司目前是世界上唯一一家能够通过3D打印机直接打印出光学镜片的公司。主要为那些对于透明度和光滑度有要求的产品提供3D打印服务。近日,该公司获得了来自欧洲佛兰德地区的投资公司PMV领投的810万美元的B轮融资。
3D打印
无论是3D打印钛合金医疗假体,还是大型的3D打印航空部件,或者是整栋的3D打印房屋,3D打印技术将是未来制造产业的大潮流。近日,卓达集团研发了一款独特的3D打印建筑方法,这种方法能够使建筑寿命长达150年。
3D打印
对于从事工具制造、模具制造行业客户和高价值精密零件生产商而言,瑞士GF阿奇夏米尔集团是最优秀的合作伙伴。GF阿奇夏米尔通过其全系列的放电加工机床、高速和高性能加工中心、工具和自动化解决方案以及最全面的系统服务,确立了行业领先的地位。
机床 测量 3D打印 模具
3D打印通常是采用数字技术材料打印机来实现的。常在模具制造、工业设计等领域被用于制造模型,后逐渐用于一些产品的直接制造,已经有使用这种技术打印而成的零部件。
3D打印 航空 模具 机械
VitalyBulgarov是一位来自美国加州的设计师,他以擅长细腻繁复的机械风格3D对象的设计与建模而小有名气。其中他的客户不乏英特尔、工业光魔、暴雪娱乐、派拉蒙等实力派,曾参与的电影作品包括《变形金刚4》、《机械战警》,游戏包括《暗黑破坏神3》、《星际争霸II》等等..
软件 机器人 3D打印
如今,你也可以成为一个“厂长”。敏锐察觉到这种制造业前沿的人似乎很少,但在美国纽约,有一个被称为“制造业革命”的代表性高科技企业。将可实现立体造形的“3D打印机”与能将数据存储在互联网上的云计算技术进行组合,使得任何人都可以轻易地生产出产品。
3D打印
在“互联网+”战略的推动下,3D打印可以与物联网技术、云计算、大数据、机器人实现融合,实现制造的一体化模具制造,使得制造业产业组织形态和供应链模式重新构建,让制造商与消费者合为一体,由此带来制造业的颠覆式重构,带来无穷的创新空间。而受市场需求推动、政策..
3D打印 模具
“中国制造2025”发布后,国内外企业、智库纷纷对此进行关注和研究。他们通过比较“中国制造2025”、美国“再工业化构想”、日本“工业智能化”和德国“工业4.0”之后认为,全球先进制造业正在聚焦3D打印、大数据、机器人等前沿热点,中国在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进程..
机器人 3D打印
随着3D技术的快速发展,科技大爆发可能会带来更多的便利性。机器人与3D打印技术将会是高科技时代最前沿的结合,二者或将领衔科技领域。今日,机器人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以在激光3D打印领域的技术与项目积累,持续获得激光快速成型装备的订单。此次非公开发行,公司将..
工业4.0 机器人 3D打印
7月14-17日,“第17届上海国际机床及国际机器人展览会(EASTPO 2015)”和“第19届国际现代工厂/过程自动化技术与装备展览会(FA/PA 2015)”同期举办。两展联合将有效整合双方优质资源,倾力为业界呈现一个耳目一新的制造业装备展览会。
机床 机器人 3D打印 汽车 航空 模具 轨道 机械
Copyright © 1997-2023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