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新闻 第65页

美国Local Motors公司与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等联合开发出了3D打印汽车“Strati”。截至2015年2月已通过造型手段制造了4辆,其中两辆是可实际行驶的电动汽车(EV)。
机床 3D打印 汽车
由中国机床协会主办的CIMT2015将于2015年4月20—25日在北京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会占满这个新国展的8个馆,不仅如此,还将搭建8个临时馆。
CIMT CIMT2015 机床 刀具 3D打印
机器人、智能工厂、3d打印、网游……这些时下极具热度的词汇在昨天的新区金秋经贸节上频频出现,先进制造业项目将物联网及服务引入,契合当下以智能化、自动化为特征的“工业4.0”概念,正掀起一股全新的工业生产方式。
机器人 3D打印
Creaform研发,制造和销售3D便携式测量产品,并专业于3D工程服务。我们提供涵盖了整个3D应用的创新方案,包括三维扫描,逆向工程,质量控制,无损检测,产品研发及数字仿真(FEA/CFD)。我们的产品及服务涉及行业如汽车,航空航天,消费品,重工业,医疗,制造业,石汽油..
测量 3D打印 电子
《指南》的发布,再一次让业内看到了国家坚定支持3D打印产业的态度。3D打印技术入选"863计划",特别是国家拨款经费支持产业的研究和发展,这对于改变国内3D打印企业规模小、散乱以及投资有限的格局将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3D打印 航空 模具
美、德等世界工业强国都高度重视信息物理空间构建,加强战略前瞻部署,并取得积极研究进展。中国要决胜未来的竞争,必须在构建信息物理系统网络平台上先行一步。
工业4.0 3D打印 智能制造
当今,可明显反映出全球机床制造技术的几个发达国家,如德国、美国、日本和瑞士等,除了以往高速加工技术,精密加工技术,超精密加工技术,数字化控制技术等持续进步以外,向自动化和智能化发展趋势更为明显。
加工中心 机床 3D打印 机械
“3D打印是馅饼,不是陷阱。”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在日前举办的第七届全国3D大赛上的巧妙比喻,引起台下观众的热烈反响。
3D打印 航空
3D打印是一项综合性技术,它集设计、制造、产品、应用于一身。如今,无论是美欧还是中国,从国家地区政策、行业投入和市场表现上看,3D打印均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3D打印概念股表现活跃。在此大背景下,3D打印产业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国内3D打印上市公司..
3D打印
从工信部官网获悉,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策部署,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我国增材制造(又称“3D打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研究制定了《国家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推进计划(2015-2016年)》。
3D打印
目前3D打印仍以工业级为主,但消费级呈爆发态势。近年来,3D打印在工业应用下游行业不断拓展,直接零部件制造的占比也逐年提高;个人消费市场虽起步较晚,但近年来呈现快速爆发趋势。据WohlersAssociates统计,3D打印技术的行业应用主要分布于消费电子、汽车、医疗、航..
3D打印 汽车 航空 医疗 电子
1938年,Berthold Hermle在德国西南部成立了一家螺栓和螺钉制造公司。现在,他创办的Hermle公司将一种增材制造(即3D打印)技术——MPA——与该公司传统的减材制造工艺相结合,打造出了一款具有无可比拟功能的机床。所谓的MPA技术是一种热喷射方法,该方法主要使用金属..
五轴加工中心 机床 3D打印
在市场结构发生巨大变化的背景下,新兴经济体企业实力显著提升,发达国家的制造业目前正在试图组建一种新型的生产模式。 德国制造业优势明显中小企业独具特色 在欧洲经济停滞不前的情况下,德国的制造业仍具有强大的竞争力。德国虽有宝马、奔驰、大众、博世、西门子、巴..
3D打印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策部署,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我国增材制造(又称“3D打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研究制定了《国家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推进计划(2015-2016年)》。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月..
3D打印
新年伊始,央企动作频频:先有卖油的中国石化宣布涉足3D打印,要做科学型、服务型公司,以后“加油可以不花钱”。
工业4.0 3D打印
首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产业大会于2014年5月29-31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在会上,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副理事长、美国Drexel大学教授周功耀发表演讲,周功耀表示,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应用很多:医疗模型和体外医疗器械的制造;组织工程,大部分都是个性化..
3D打印 医疗
史玉升教授负责研发的工业级3D打印装备及其成形材料已被国内外300多家用户所采用,不但服务于中国,而且也出口新加坡、俄罗斯、巴西等国,还为国内外用户提供了几十万件零部件的3D打印服务,涉及航空航天、汽车、军工、模具、生物医疗、文化创意等领域。
3D打印 汽车 航空 模具 医疗
3D打印又称“增材制造”,是一种根据三维数据模型累加材料制造实体零件的方法,具有成本低、设计空间无限、无需组装、实体复制等优势,在复杂零部件制造上优势十分明显。
3D打印 汽车 航空 模具
杨永强,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顾问,广东省现代焊接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院院长,广东华欧焊接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葡合资)。
3D打印
首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产业大会于2014年5月29-31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在会上,Prseident of Wohlers Associates,Inc Terry Wohlers发言,Terry Wohlers表示,“现在的确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时代”。在将来,相信3D打印最大的市场是为最终产品提供零件。
3D打印 航空
亚洲3D打印、增材制造展览会(简称TCT Asia,TCT亚洲展)将于2015年3月12日至14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这是TCT在亚洲的首秀,也是一个打造展示主体制造设备到配套技术及软件服务;扫描、数字化生成到检测认证;设计到生产一体化的专业平台。届时,作为世界..
雷尼绍 金属3D打印机 3D打印
近日,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为期三天的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主办的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美洲峰会落下帷幕,此次大会有来自美国、中国、德国、英国、法国、以色列等10多个国家的120多位专家和企业家参加了本次峰会。
3D打印
王华明认为,中国大型3D打印技术已超过美国,因为许多美国同行只是用这门技术生产“小玩意”。但位于北京的亚洲制造业协会首席执行官罗军认为,中国科学家在发展3D打印方面,与美欧同行“仍有一定距离”。
3D打印 航空
Stratasys 董事长兼首席创新官 Scott Crump 走上 TCT Show & Personalize 2013 的演讲台,拉开 3D 打印主题演讲的序幕,确切地讲述 3D 打印对制造业的影响。英格兰伯明翰市 TCT Show 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是英国领先的增材制造展览平台。
2013年,依托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汇聚社会各方资源的中国3D打印研究院,在南京紫金(江宁)科创特别社区成立。
3D打印 机械
近日一位名叫Lukas Oehmigen的艺术家兼工程师便制造出了一台能够打印大型物体的3D打印机,并取名为BigRep。BigRep能够打印的物体的最大尺寸为1147×1000×1188mm,相比于现在的消费级3D打印机来说可谓相当巨大。
3D打印
在3D打印技术的火热,也催生了越来越多的新技术。著名的芯片制造商德州仪器公司,在去年就宣布推出基应用于3D打印技术的显示芯片,而这款芯片在今年终于实现了商业化,来自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Trimaker公司制造出基于这款芯片的3D打印机T-Black。
3D打印
巴西最著名的里约天主教大学的NEXT 3D实验室和LIFE物理计算实验室想出了一个绝妙的主意:移动。将3D打印机放置在一个可移动的设备上,在X、Y轴上无限延伸,而在Y轴的无限延伸上,3&DBot机器人3D打印机可自动打印一个临时结构,3&DBot机器人3D打印机在其上对物体进行打印..
机器人 3D打印
近日,西班牙一家3D打印服务公司——Lewihe推出一款别与之前的3D打印机——Lewihe,这款3D打印机可以使用柔性的Filaflex材料进行打印,且高速度和高精度。
3D打印
“选择性激光烧结(SLS)”是最古老的3D打印技术之一。 它使用激光作为能量源来烧结粉末材料制造出固体结构。与其他一些增材制造工艺如熔融沉积成型(FDM)不同,SLS不需要支撑结构,并且生成的部件具有更为精细的细节。
3D打印
3D打印通常是采用数字技术材料打印机来实现的。常在模具制造、工业设计等领域被用于制造模型,后逐渐用于一些产品的直接制造,已经有使用这种技术打印而成的零部件。该技术在珠宝、鞋类、工业设计、建筑、工程和施工(AEC)、汽车,航空航天、牙科和医疗产业、教育、地..
3D打印 航空 医疗 电子
3D打印技术实际上是一系列快速原型成形技术的统称,其基本原理都是叠层制造,由快速原型机在X-Y孚西内通过扫描形式形成工件的截面形状,而在Z坐标间断地作层面厚度的位移,最终形成三维制件。从上个世纪80年代到今天,3D打印技术走过了—条漫长的发展之路。
3D Systems 3D打印
生活呼唤新科技,科技创造新生活。3D打印、移动互联网、量子通讯、大数据……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新科技,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大步向我们走来。
3D打印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15)定于2015年4月20-2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CIMT2015展览会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主办,并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共同承办。本届展会的主题确定为“新常态·新发展”。 为打造CIMT展会的升级版,主办方对本届..
CIMT CIMT2015 机床 机器人 3D打印
3D打印的专利申请主要集中在美、日、德、中、韩等五个国家,上述五国的专利申请量占全球增材制造专利申请总量的九成。其中,美国以近半的份额在3D打印技术专利上具有绝对优势。在美国申请人中,又以3D Systems和Stratasys两家上市公司为主要的技术创新引领者。
3D Systems 3D打印
2013年11月8日出现一条震惊全美的新闻,美国德克萨斯州某制造商活用3D打印机成功制作出一把“M1911”军用,并且进行了50发以上的实弹射击实验,约27米远的射击距离拥有相当高的命中率,足以证明3D打印的实用性之高。
3D打印
2014年对于中国制造企业来说是艰难的一年。劳动力短缺、成本增加、产能过剩及全球经济的疲软制约了企业的发展。面对种种压力,转型升级已经成为企业的当务之急。
工业4.0 机器人 3D打印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3D打印机生产企业已经在竞争中领先,但设在日本的一个联盟正寻找机会反击,或许只要一两年时间就可初见成效。日本的这一联盟包括多家大学、以及松下(Panasonic)、日产(Nissan)和川崎重工(Kawasaki)等在内的27家公司,此外还有日本政府。该联..
3D打印
3D打印技术最近两年在国内还是比较火, 2015年已经来了,在2015年你是否准备买一台3D打印机呢?在当前的3D打印市场,基于线材的FDM(熔融沉积成型) 3D打印机已经日臻成熟,而基于光敏树脂的SLA(光固化)3D打印机即将成为主流。预计下一代家用3D打印机将使用激光、热、..
3D打印
谈到工业4.0似乎还是以德国为主,因为德国的汽车产业必须仰赖大量的自动化与机器人生产。在过去20年由于全球化的浪潮,德国流失将近15%的制造业到新兴市场国家(35%降低到20),造成过去十年的高未就业人口比例,由其是25-35岁的年轻人失业率居高不下。
工业4.0 机器人 3D打印 汽车
Copyright © 1997-2023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