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新闻 第70页

日前在上海举行的高端装备技术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大教授卢秉恒呼吁,我国政府应通过多种手段加快制造装备的智能化,为军工及多个民用领域服务。
3D打印 航空
美国航天局27日宣布,该机构采用3D打印技术制造了火箭发动机的喷射器,它在高温高压测试中“完美工作”。这意味着该机构在通过3D打印技术削减太空探索中的硬件成本方面“前进一大步”。
3D打印 航空
省经信委将“湖南省工业机器人产业示范基地”这面金字招牌,授予长沙长泰机器人有限公司,这标志着中部首个“工业机器人产业示范基地”落户长沙,同时表明长沙在工业智能化装备领域取得新突破,湖南工业机器人产业将迎来大发展时期。 由12台泰坦机器人组成的精密铸造生..
机器人 3D打印
两年前,一架名为“SULSA”的无人驾驶飞机横空出世震惊了世界。“SULSA”由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的两位年轻工程师设计和制造,除了驱动用的马达,包括机翼、整体控制面和舱门在内的所有部件都是在2天时间里“打印”组装出来的。
3D打印 航空 电子
日前,国际行业分析公司GIA公布的报告认为,发展中国家扩大制造业基础将拉动机床需求,预计2018年全球机床市场规模将达到1540亿美元。 已陷入债务危机的发达经济体正加大对本地制造业的投资,刺激经济复苏,这促进了对机床的需求。美国制造业的复苏给机床带来很大市场机..
机床 3D打印 能源
目前,我国汽车、发电设备、拖拉机、 工程机械等产量均已居世界第一。但在智能制造专家看来,制造业大批引进3D打印设备,用于扩大产能,既不现实也无必要,3D打印适合打印特殊复杂的小批单 件,这一特点正符合企业个性化研发要求。
3D打印 汽车 模具 机械
3D打印机解决了立体成型、打印速度、打印成本等问题,为模具行业发展带来新的变革。3D打印技术作为一种快速成型的增材制造技术,在医疗、汽车配件、家用电器、航空航天等领域得到了实际应用。 3D打印技术作为一种快速成型的增材制造技术,正在制造业领域迅速发展。目前..
3D打印 医疗
3D打印技术采用的是增料的加工方式,实现了随时、随地、按不同需要快速进行生产制造;数控机床则采用减料加工方式,工艺成熟,久经考验,综合成本更加低廉,适用面更广。如果把3D打印技术融入数控机床,取长补短,必然会引起数控机床的跳跃式发展,这是一个充满遐想的新..
机床 3D打印
3D打印技术应用已经渗入到生物医疗、航空、汽车、工业设计等多个行业。做仪器研发,有些零配件因为量小很难找到加工工厂,利用3D打印机就可以解决此方面的问题。
3D打印
微软在其一年一度的全球开发者大会Build2013上,宣布Windows8.1操作系统将支持3D打印。Windows8.1支持3D打印机带来的直接效果将是3D打印机家庭化的普及,由此给嵌入式软件以及CAD产业带来巨大发展空间。 微软也抢搭3D打印风潮!《CNNMoney》报道称,微软6月26日在其一年..
3D打印
第九届中国(天津)国际机械工业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机博会”)将于2013年8月21日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本届机博会将启用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全馆,展出面积突破60,000平方米,共搭建标准展位2,000余个,参展商1,200家,展出整机1,630台,数控化率89%。
机器人 3D打印 机械
在2013年6月19~21日举行的“日本第24届设计及制造解决方案展”(DMS展)上,“参观者增加到了2012年的两倍”。而且造型材料多种多样更是备受关注。
3D打印 模具 机械
当前,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日益凸显,北京市科委将继续推进“精机工程”的深入实施,把北京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高端数控装备创新制造中心。
3D打印 航空 机械
3D打印技术作为一项前沿性、先导性非常强的新兴技术,对传统制造业的工艺改造和新材料的广泛影响。继在广州、上海两场3D打印培训获得极大的社会反响后,国内知名三维CAD/CAM软件中望3D将继续联合3D打印门户资讯网站微小网[暂不可见]8月15日在北京举办全国第三次培训。
软件 3D打印 模具
3D打印技术融入机床领域后,可大幅提高机床的加工效率和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机床经数控化改造后,安全性能得到明显改善,事故率显著降低,将带来巨大的安全效益。数控机床将如虎添翼。
机床 3D打印
日本经济新闻5月29日报道,日本经产省计划出资30亿日元,由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牵头,群荣化学工业、木村铸造所、CMET、KOIWAI、小松制作所、日产汽车、早稻田大学等共同参与、分工协作,发挥产学研优势,在5年内生产出较现行铸模制造装置成本下降80%,制造速度提高10倍..
3D打印 汽车 航空 医疗
随着全球制造业中心向中国转移,模具制造业进入了全球化的新时代,竞争愈演愈烈。在当前背景下,“绿色、智造、可持续创新”当仁不让地成为模具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关键词。 随着全球制造业重心向中国转移,为中国 模具 行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也对国内模具制造商提出了..
机床 3D打印 模具 机械
3D打印术的使用意味着一场变革,国内企业纷纷建立产业园区,来跟上智能化产业的脚步。期待这次变革可以为日显颓废的市场注入新的血液!
3D打印
在当前模具制造业产业全面转型升级的背景下,绿色、智造、可持续创新等字眼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模具人的视野中,当仁不让地成为模具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关键词。 在当前 模具 制造业产业全面转型升级的背景下,绿色、智造、可持续创新等字眼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模具人的视野中,..
机器人 3D打印 模具
工程机械行业下半年难有实质突破,由于低基数将增长20%:上半年工程机械行业复苏力度较弱。基建增速减缓、流动性趋紧、地产新开工见顶使得需求缺乏向上动力。下调全年增长预测至5%到10%,但由于去年下半年异常低的基数,下半年销量增速能够达到20%。 能源结构调整带动压裂设..
机械 能源
全球最著名的两3D打印设备生产公司都位于美国,经过多年来的坚持努力,在2012年3D打印机迎来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但在在我国市场3D打印机还处于起步阶段,由于没有规范的销售环境,导致了山寨产品横行于市场。
3D打印
【编者手记】多地出现在模具人的视野中,当仁不让地成为模具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关键词。随着信息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模具制造业进入了全球化的新时代,竞争愈演愈烈。市场对产品品质、生产工艺和上市时间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这种情形下,成本控制、生产效率与技..
3D打印 模具
似乎只要掌握了数据,找到了材料,3D打印技术几乎能够打造出所有的东西,在成本、速度和精确度上都远胜于传统制造技术,其工作原理是将一项设计物品转化为3D数据,然后采用分层加工、叠加成形。
3D打印
3D打印产业兴起,但远远未走到成熟,这正是共性技术平台大有可为之处。3D打印机适用塑料、橡胶、陶瓷、金属等多种材料,几无特殊结构的骨材远比带有功能性的其它器官更容易打印。
3D打印 医疗
英国媒体称,对西方有远见的人而言,数字3D打印机有望如此彻底地颠覆传统制造业和供应链,以至于拥护者将它造成的影响与流水线或互联网的出现相提并论。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站7月14日报道,中国的大工厂正考虑将巨型3D打印机用于制造业,在中国,这种技术似乎不..
3D打印
3D打印技术又称“增材制造”(AdditiveManufacturing),长期以来被用于制造珠宝、电子产品和汽车部件的模型,如今3D打印技术已经在医疗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3D打印 医疗
3D打印技术在汽车、电子等领域也同样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有业内人士预测,到2025年,3D打印技术的经济影响将达到2300亿-2500亿美元,不过要实现这个目标还有很长距离要走。
3D打印 电子
3D打印和云制造相结合,会带来制造业的一场革命,加快传统制造升级。 在“新工业革命与增材制造”国际研讨会主题论坛上,卢秉恒说,3D打印是很好的产业,但是现在一时还不能形成很大的产值。3D打印应用的领域非常多,而应用领域的多少,一定成度上体现了一个国家的创新..
3D打印
3D技术的应用在国内外早已得到认可,但3D打印技术是一把双刃剑,在给创业者带来商机、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也给社会带来了一定的威胁。 电影《云图》中,克隆人用3D打印机在不到2秒的时间里为客人快速制作美食的画面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如今这种先进的打印..
3D打印
高端精密制造成形设备、3D打印最新趋势、汽车模具领军企业亮相第七届广州国际模具展览会。 四百家国内外品牌展商同台竞技 第七届广州国际模具展览会Asiamold将于2013年9月24至26日在中国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举行。本届展会成功吸引来自德国、美国、日本、韩国等12个..
3D打印 汽车 航空 模具
3D打印虽然在大规模工业应用上还尚需时日,但是由于它的技术特点,也引发了部份行业人士的担忧,包括快速制造与理论上几乎万能的制造能力。
3D打印 航空
3D打印通常是采用数字技术材料打印机来实现的。该技术现在已经应用到了航空航天领域,最近大热的“神十”上航天员专用座椅就是用3D打印出来的。
3D打印 航空
不借助任何模具,一条精雕细刻的“中国龙”可从3D打印机中脱“影”而出,3D打印技术将会极大提高原材料的利用率。 自从人类进入工业化时代,大机器的生产方式始终遵循的是模具产品的模式。最近,模具专家罗百辉表示,不借助任何模具,一条精雕细刻的“中国龙”可从3D打..
模具
日本金属技研株式会社着手使用3D打印技术开发飞机零部件,通过3D打印技术将金属粉末经高温高压制成高密度的零部件。
3D打印 航空 电子
3D打印的确是现在非常火热产业之一,作为一项诞生几十年,但是直到现在才被业界所接纳而言,可谓是科技界的“老树开花”。不过,虽然它非常火爆,但我们也要避免过度发展,造成与我们期望相反的结果。
3D打印 航空
3D打印技术是当下的热词,立体照片、玩具汽车、无人飞机等都能用一台机器打印出来。日前了解到,北医三院的骨科医生正在研究运用3D打印技术治病救人,目前已有近40位患者用上了3D打印机制造的钛合金骨骼。
医疗
3D打印在我们所熟悉的领域更多的集中在家庭及工业应用上,但是它在医学上的应用也屡见不鲜,除了进行人造骨骼的制造之外,科学家已通过它制造了人工心脏,只不过它还只是限于教学应用。
3D打印 医疗
纵观本届已经成功闭幕的DMC2013中国国际模展,模具加工设备(包括测量仪器)的展出面积约占60%,其中尤以国内外数控金切机床、数控电火花加工机床占主导地位,可以说国内外知名厂商悉数到会,代表了当今国际先进水平,成型设备也在与模具共同为客户提供一体化成型解决方..
DMC 3D打印
未来战争中,利用3D打印技术,无论是武器装备,还是军需物资,都可能实现“DIY”,即由作战人员在战地自助生产行动所需的装备物资。备受瞩目的3D打印技术正在被悄悄地运用于军事领域。有关专家指出,社会生产方式决定武器装备生产模式,3D打印技术正在引发一场军事制造..
3D打印
2009年,王华明团队利用激光快速成形技术制造出我国自主研发的大型客机C919的主风挡窗框。他们还打印出了迄今世界尺寸最大的飞机钛合金大型结构件激光快速成形工程化成套设备,其零件激光融化沉积真空腔尺寸达4米×3米×2米。 在CSITF2013增材制造技术全球高峰论坛上,西..
3D打印 汽车 航空 模具 机械
Copyright © 1997-2023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