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新闻 第69页

2013年12月3日至6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Euromold欧洲国际模具展,其快速成型专区在3DSystems,Stratasys,EOS,Materialise等一众行业巨头的引领下,展示出3D打印技术和设备的爆发式增长势头,展会更是成为各大厂商进行新产品发布的首选平台,3DSystems更是一口气在展..
3D打印 模具
日前,欧洲空间局(ESA)的“以实现高技术金属产品的高效生产与零浪费为目标的增材制造项目”(AMAZE)提出,将首次实现3D打印金属件的大规模生产。这些3D打印的金属零部件可用于喷气式飞机、航天器以及核聚变等项目。
3D打印 航空
从上世纪80年代起,执法机关开始使用指纹图谱来识别罪犯。到今天,指纹技术被广泛应用于民用和商业应用。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一组来自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MSU)的计算机科学家在Anil Jain的带领下开发出世界上首个3D打印的指纹。 为了测试指纹扫描系统的性能,技术人员往..
3D打印 医疗
最值得一提的是,在CCMT2014展会期间,即2月26日下午,在N1-M40会议室,雷尼绍为观众带来了《生产过程控制与优化解决方案》为为主题的技术交流会,并重点讲解制造过程中的全面过程控制技术及激光熔融金属快速成型制造技术(激光金属3D打印)的应用。国际金属加工记者有..
雷尼绍 CCMT 3D打印
美国航天局(NASA)出资与美国南加州大学合作,最新研发出“轮廓工艺”3D打印技术,只要一个按键就可以操控机械,24小时内就可以印出大约232平方米的两层楼房子。由于大大节约了建筑时间和建筑成本,该技术让人类在移民月球或火星后可以就地取材,快速并且批量打印出“外..
3D打印 航空 机械
“2014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暨博览会”预计将于2014年6月19-22日在山东青岛举办。大会期间将举行20多场涉及材料、商业模式、工业级3D打印、生物医学级3D打印、文化创意等领域的专题报告会和对话会,以及3D打印时尚秀、3D创意大赛、3D创客大会、3D体验中心等专项活动。..
软件 3D打印 医疗
博云新材(002297):粉末冶金新材料的领军企业 粉末冶金是生产优质新材料的最主要的方法:粉末冶金工艺避免传统材料制备工艺的常见缺陷如晶粒过大、夹渣、氧化、成分不均等问题,在人工控制各种成分的前提下使得制品具有较高的力学性能和成本优势。具有生产高质量材料..
3D打印 汽车
国内模具制造业进入了全球化的新时代,竞争愈演愈烈,市场对产品品质、生产工艺和上市时间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这种情形下,成本控制、生产效率与技术因素成为模具制造企业塑造差异化优势的关键所在。 随着信息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模具制造业进入了全球化的新..
3D打印 模具
据《环球报》消息,全球专业3D打印的龙头企业Stratasys公司首席执行官大卫·赖斯预测,2014年3D打印机制造将实现25%的有机增长。Stratasys公司预计在2014年收入达6.6-6.8亿美元,比其2013年4.7-4.9亿美元的指导收入增加35-45%。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预估的净利润为..
3D打印
近日,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在中国科技工作会议上表示,中国战略高技术已抢占了国际竞争制高点,下一步将加大对代表国际发展方向的战略高技术研发的支持力度,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生长点。 据悉,2013年中国强化对战略高技术的前瞻部署,梳理了12个领域81个子领域1500余项关..
机器人 3D打印
西门子公司将从1月起开始采用3D打印技术制造燃气轮机的金属零部件,从而成为全球工业制造业第一个在金属零部件实际生产中应用3D技术的公司。 据《金融时报》报道,西门子公司将从1月起开始采用3D打印技术制造燃气轮机的金属零部件,从而成为全球工业制造业第一个在金属..
3D打印
据报道,美国有一些原型模具生产商正在借助3D打印机生产适用于采用树脂材料生产零部件的注射模,利用这种技术制成的模具可生产出ABS、聚碳酸酯、丙酮和热塑性弹性体材质的零部件。 据报道,美国有一些原型 模具 生产商正在借助3D打印机生产适用于采用树脂材料生产零部件..
3D打印 模具 医疗
现在随着3D打印技术的不断发展,3D打印机成本越来越低,功能越来越复杂,并可以利用金属材料进行3D打印,因此其为汽车设计制造业带来了无限的可能性。 作为一名狂热的汽车爱好者,您是否曾梦想拥有一辆1964年款法拉利250 GTO跑车呢,相信每个人都想拥有一辆。但是1964年..
便携3D扫描仪 3D打印 汽车
12月26日报道,全球最大制造商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德国西门子公司(Siemens)等企业,将率先把3D打印技术从设计商店运用到制造现场,因此,制造业将得到重塑。 据报道,1月份起,德国电气电子公司西门子将在发电和维修部门运用三维..
3D打印
经中国国务院批准,2014年1月1日起,中国将对进出口关税进行部分调整,其中760多种进口商品将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年度进口暂定税率,平均优惠幅度达60%。将专门增列数控曲轴磨床、三维打印机、焊接机器人等税目。调整后,中国2014年进出口税目总数由2013年的8238个增至..
磨床 机器人 3D打印
美国政府提出“再工业化”旨在达到“一石数鸟”效果:短期刺激经济复苏、缓解严重失业缓和社会矛盾;中期结构调整,培育新的增长动力,促进经济再平衡;长期目标是抓住新一轮产业革命之机,谋划战略主导权,重塑国家竞争优势。 年终岁末,中国美国经济学会在复旦大学举..
3D打印
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已成功研发出国内首台3D打印并联机器人,并实现了3D打印。这台3D打印并联机器人主要由并联机构、3D打印头、温控设备和软件系统组成。 11月28日,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发布消息称,该院已成功研发出国内首台3D打印并联机器人,并实现了3D打印。“这台3D打印..
软件 机器人 3D打印
英国领先的工程技术公司 雷尼绍 ,正在运用快速成型制造(又称“增材制造”或“3D打印”)技术为BLOODHOUND超音速汽车生产主要的原型部件。该车将在2015年夏季尝试突破时速1000英里的速度极限。 BLOODHOUND超音速汽车原型设计的3D模型(Siemens NX提供图片) 该车最关键..
雷尼绍 3D打印 汽车
3D打印技术是目前全球最受关注的新兴技术之一,在工业设计、装备制造、 航空航天 、电子电器、生物医学等领域都具有广泛应用。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正式落户青岛,青岛市计划建设一批3D打印技术产业创新中心、3D打印学院等项目,筹建山东乃至中国最大的3D打印产业集聚..
3D打印 航空 电子
应比利时Materialise公司、德国EOS公司等会员企业邀请,我会将组织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代表团于11月24日-12月3日访问欧洲,开展中欧3D打印技术产业对话,共商全球3D打印技术产业发展,并举行2014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将分别赴Materi..
3D打印
11月4日,第十一届广东省科协学术活动周(4日-10日)在广州启动,本届活动周主题为:创新驱动与转型发展。首场专题报告由我国著名激光增材制造领域专家王华明教授主讲。他在介绍3D打印技术的应用状况时指出:“中国的3D打印技术在金属零件制造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并且在..
3D打印
“跨界融合,生物医药发展的新机遇”是刚刚结束的第十七届北京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论坛上谈论最多的话题。在 医疗器械 论坛上,有人认为,跨界不仅将医疗器械产业特点集聚起来,还要集合各个行业最精尖的技术。最近比较热门的可穿戴医疗设备、移动医疗设备、3D打印与云..
3D打印 医疗
近日,为解决北京高端装备制造领域企业融资需求,推进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高端装备企业的信贷支持,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东方精益、微纳、工道风行等6家单位与北京银行对接。 会上,北京银行就与数控联盟达成的科技金融意向合作协议及特为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开发的“科..
3D打印
在金属材料研究方面,美国的优势并不像高分子材料、纳米材料等其他新材料的那样明显,其最发达的是金属材料在军事和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众所周知,美国的军事、航空航天实力全球第一,这也得益于美国在这两个领域全球领先的金属材料研发能力。近年来,增材制造(即3D打..
3D打印 航空
随着3D打印技术的逐步成熟,拥有更多可打印的材料和在更大规模内的更高分辨率,研究人员应帮助提供一种新方式,4D打印技术。4D打印的概念最初由麻省理工学院斯凯勒·蒂比茨于2013年4月提出,允许材料“自我组装”成3D结构。以在工程领域创建可逆或可调谐的3D曲面和实体,..
复合材料 汽车 航空
日本经济产业省于2013年10月15日举办了“新型制造研究会”的第一次会议。该研究会旨在以广泛的视角,分析随着3D打印机等新工具的登场、以及数字化和网络化的推进,产业结构发生改变引发的“新制造潮流”。新型制造研究会的第2次会议将于2013年10月29日召开。 日本经济产..
3D打印
2013年11月2日至5日, 雷尼绍 将携旗下激光熔融 (Laser Melting) 金属快速成型系统、XR20-W回转轴校准装置、XL-80轻型激光干涉仪测量系统、RLS磁编码器等重要产品首次亮相“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以下简称“光博会”)。展会将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举行,..
雷尼绍 3D打印
据国际模协秘书长罗百辉介绍,目前3D打印技术本身在工业应用中还不成熟,面对特殊造型或材料成型环境要求高的工业设备零部件还都无法实现3D打印,而生产压铸铸造模具本身的一些材料目前也面临着这样的困难,3D打印技术本身还不能实现这一要求。
3D打印 模具
目前,国内已有 汽车 零部件企业通过3D打印技术制作缸体、缸盖、变速器齿轮等产品用于研发使用。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已经试图大量运用3D打印技术,已知应用了该项技术的零部件包括福特C-MAX和福特福星混合动力车里的转子、阻尼器外壳和变速器、福特翼虎复合动力车使用EcoB..
3D打印 汽车
3D打印机原本是相对粗陋的制造机器,一开始人们多用它来制作一次性原型。不过随着技术进步,成品制作也增多了,除了手机链,还有医疗用器官、整支武器、F-18战机部件这类高端货。
3D打印 医疗
3D打印是未来产业发展的方向,目前3D打印的趋势是向上的,每年都有成倍的增长。从Stratasys来看,每年都有38%的增长。”震旦集团OA事业部总经理周启正认为,任何产业都可以跟3D有关系,从2D提升到3D对于震旦来说是很好的转型机会,2D行业已经进入到价格竞争的状态,震旦..
3D打印
中航工业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高能束流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设计并加工出一个高420毫米的特殊零件是世界上至今能够打印的最大钛合金飞机零件。 从几厘米到几十厘米高的弯曲金属板上,布满了一个个带有斜角度的小格子,这种被称为“格栅”的金属件是飞机上的零件。成品看..
3D打印 航空
英国GKN航宇公司正在开发未来机翼结构使用的金属方案。该公司认为,增材制造对于形成不同材料、复杂外形、更强功能性的结构来说,有很大机遇,其中一些是使用常规方法无法制成的。 GKN研究了多种相关技术后开始关注电子束熔融、选区激光熔融、直接金属沉积这样的技术。..
3D打印 航空
福特最新的“3-D CAVE”虚拟实景技术完全改变了 汽 车设计和优化的方式,工程师不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和物资建造复杂的实车模型。 “我们现在可以通过虚拟技术打造一辆车,然后进入车内体验,”福特汽车欧洲虚拟实景技术负责人Michael Wolf说,“我们仍然需要依靠建模工程..
汽车
即将于9月25-26日上海世博展览馆2号馆举办的2013 MEDTEC中国展,将不仅向观众展示最先进的创新技术、产品、解决方案等,而且同期活动亮点纷呈,包括新加坡战团重返展会、设置医疗设计制造3D打印应用专区等。 其中,新加坡展团此次重返展会,将由新加坡精密工程和模具协..
3D打印 医疗
它的确有些神奇,那些在传统技术条件下需要复杂工艺才能完成的制作,现在只需轻轻一按鼠标,各种工艺品、玩具、服装鞋帽、小提琴就会被打印出来。3D打印当前还只是适用于塑料、树脂、木材、金属等少数领域,还没有办法做到批量生产,但可以肯定,这些技术瓶颈在未来不远..
3D打印
随着3D打印机的普及,中国在产业上的应用将拓宽到航空、汽车、医疗等多个领域。据预测,到2016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3D打印机市场。 日本有关机构表示,3D打印对于中国企业在金属模具的制作技术上有很大的帮助和提升,这也将促进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3D打印 模具
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投资的 “太空制造工厂”将3D打印制造超大尺寸的航天器构件,未来有望通过3D打印机在太空制造出足球场大小的天线和望远镜。该3D制造工厂被命名为“蜘蛛制造仪(SpiderFab)”,将于2020年发射升空,美国华盛顿TUI科技公司签订50万美元的合约负责..
3D打印 航空 机械
日前在上海举行的高端装备技术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大教授卢秉恒呼吁,我国政府应通过多种手段加快制造装备的智能化,为军工及多个民用领域服务。
3D打印 航空
美国航天局27日宣布,该机构采用3D打印技术制造了火箭发动机的喷射器,它在高温高压测试中“完美工作”。这意味着该机构在通过3D打印技术削减太空探索中的硬件成本方面“前进一大步”。
3D打印 航空
Copyright © 1997-2023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