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新闻 第2页

截止2021年8月18日,全球3D打印大多数专利处于“有效”和“审中”状态,两者3D打印专利总量分别为9.19万项和6.1万项,占全球3D打印专利总量的58%和38%。PCT制定期内的3D打印专利数量为6023项,占全球3D打印专利总量的4%左右。
3D打印
随着3D数字化技术的普及,其逐渐成为高校、实验室和研究机构的“重要工具”,使教学创新、提升科研效率以及降低教研成本的目标得以实现。
先临三维 测量 3D打印 医疗
光学扫描自诞生之日起,就给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带来极大的效率与便捷性。伴随着光学扫描技术的发展以及行业全面数字化需求,光学扫描特别是三维扫描技术被应用于各行各业中。
海克斯康 便携3D扫描仪 3D打印
3D打印技术自从问世以来,在各个行业都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3D打印技术也在不断地向多样化迈进,应用越变得越来越广泛。在汽车行业,3D打印技术被应用于工具、夹具、零部件制作等等各个环节,虽然时至今日,3D打印整辆汽车还是无法实现的事,但是在汽车工业生产体系,..
3D打印 汽车
数字科技的发展,正在不断改变医疗治疗手段。提到3D打印,很多人就会想到器官打印与移植,其实目前3D打印在临床发挥作用仍以术前诊断为主。无论是为了更好地适应病人需求而设计的金属3D打印植入物,还是帮助复杂的术前方案。
金属3D打印机 3D打印 医疗
增材制造口腔修复用激光选区熔化金属材料注册审查指导原则正式发布
3D打印 医疗
数字化已逐渐成为中国口腔医疗行业发展的一个核心关键词,而3D打印技术作为一种典型的数字化制造技术,注定会与口腔诊疗,义齿修复、正畸产品加工的数字化升级过程相融合。
3D打印 医疗
2022年3月,3D打印的未来在哪里?随着3D打印和现代传统工业不断发展,3D打印是否会取代传统的制造业?实现大规模3D打印未来的挑战是什么?会成为下一个利基应用技术吗?还是会和量产结合使用?会被普遍使用吗?还是只存在少数几个行业?南极熊整理了一些行业专家对以上..
3D打印
3D打印助力中国商业火箭回收复用,星河动力50顿级发动机成功试车
3D打印
2月23日,“先临三维员工大会暨2021年度杰出表彰”在先临三维杭州总部举行,成都、天津办公中心设立远程分会场。
先临三维 光学测量 测量 3D打印
随着疫情常态化,增材制造行业的新品上市、收购计划和线下贸易展览正在全球范围内陆陆续续回归。对于增材制造行业来说,疫情让它经历了一个沉淀和磨合期,向着更广泛且深入的方向发展。
3D打印
先临三维一直以高精度3D数字化技术,助力数字化齿科、工业制造、文化创意、精准医疗、教育科研等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并不断进行应用深化。
先临三维 测量 3D打印 医疗
由中国投资协会支持,霍尔榜举办的“2022增材制造•技术官千人峰会”于2022年5 月5 -7日在上海China Grain Hotel隆重举行。
中国制造2025 3D打印 航空 模具 机械
Lincoln Electric Additive Solutions 林肯电气是一家为发电、石油和天然气、运输、重型设备以及航空航天和国防等众多行业提供大尺寸金属部件的全方位服务供应商。
形创 光学测量 测量 3D打印
作为一家为工业应用提供集成软件和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公司,西门子一直以来都尤为重视增材制造的发展。如今,西门子能源公司被剥离出来,试图打造成为整个能源生产链的领导者。3D打印将发挥很重要的作用。
金属3D打印机 3D打印 能源
增材制造作为开拓制造业发展前景的新兴技术,在航空航天等高精尖领域不断开拓创新,将传统加工与智能化技术融为一体,将会为这些行业带来深远影响和重大变革。
3D打印 航空
1月22日,由清锋科技(LuxCreo)科研人员验证、编写的研究论文《快速3D打印在汽车工装夹具中的应用》(以下简称《应用》)入选2021年浙江省汽车工程学会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并受邀在线上进行了汇报展示。
3D打印 汽车
整体来看,3D打印自诞生30多年以来,其技术水平快速发展,2020年市场规模已接近130亿美元,据预测,未来五年的市场增速将超过20%,成长空间巨大。从竞争情况来看,目前行业处于成长初期,多数企业规模偏小,中国和美国为发展领先市场,未来有望带领全球3D打印行业持续..
3D打印
3D打印技术承载了人们对未来制造模式的想像,是数字时代人类技术积累到一定阶段所孕育出来的新技术。在未来,传统制造的物理限制和空间限制将不再那么重要,设计、生产将更加扁平化、更加开放。
3D打印
近日,3D打印领域有了新发现,来自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工程师们发现,当3D打印材料破裂,只需在打印过程中,向液体树脂中添加“特殊粉末” ,再使用UV LED灯直接照射,便能快速、轻易地帮助材料进行自我修复,而且修复后比损坏前更坚固了
3D打印
直接面向生产的3D打印智造商清锋科技(LuxCreo)推出了兼具SLA和SLS加工质量的TM系列高性能材料解决方案。LEAP™3D打印系统搭载TM 79坚韧塑料,可帮助工业客户得到表面细腻、力学性能强悍的零件。这是继发布EM系列高性能弹性材料及全套齿科树脂后,清锋科技的又一力作。
3D打印 汽车 机械
在三维扫描和3D打印导板辅助下,实现胫骨后倾畸形微创三维精准矫正。该案例由丁焕文教授带领的医疗团队进行诊断及手术,树蚁医疗团队进行数字化设计,先临三维进行术前、术中、术后的下肢准确三维数据的获取。
先临三维 测量 3D打印 医疗
如今,新兴的科学技术与艺术创作之间的联系日益紧密,将数字化手段引入数字化艺术创作实践和教学愈发重要,各大高校纷纷着手建设数字化艺术创作实验室。
先临三维 光固化3D打印 测量 3D打印
航空航天是增材制造(AM)发展的关键市场驱动力,因为其高价值的零件往往需要多品种小批量生产、高度集成的复杂结构和快速高效的制造流程。激光增材制造(LAM)航空发动机材料近年来取得了快速而显著的进展,包括先进的高强度钢、镍基高温合金和钛基合金等。尽管新兴材料(如..
3D打印 航空
近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的通知,经过企业申报、各县(市、区)经信局初审推荐、各设区市经信局审核等程序,先临三维凭借在高精度3D数字化领域的技术创新研发实力以及优异的市场表现成功入选,成为浙江省首批“..
先临三维 测量 3D打印
在3D视觉+工业机器人领域,所有企业面临着相同的窗口期,谁能率先规模化落地,积累起大量客户与典型案例,谁就能占据先发优势。
3D打印
轻量化的实现途径主要有三大方面:一是材料的优化设计和应用;二是产品结构的优化设计;三是先进制造技术的开发应用。三者相辅相成以实现最终产品的轻量化制造,而这其中产品结构优化设计和材料的优化设计具有广大的研究和开发空间。
测量 3D打印
作为3D打印起步较晚的中国,近几年,抓紧自主创新和研发,虽然和国外的技术还有一定差距,但也一步步朝着精细化和专业发展。当然,国内巨大的市场潜能,也吸引了不少国外3D打印行业巨头的目光和投资,进一步推动了中国3D打印产业的发展。
金属3D打印机 3D打印
中国瓷器一直以其独特的韵味受世界各地人们的喜爱,而瓷器的高峰则在宋朝,传世的名窑迭出,其中一个则为“南宋官窑”,其以釉色取胜,以造型见长,以纹片著称,庄重、典雅,其瓷器制作风格也流传至今。
先临三维 测量 3D打印
目前,各省市选拔赛已鸣锣开战,先临三维作为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增材制造设备操作员赛项设备设施技术支持单位,已陆续为多省(市)级选拔赛提供技术支持。
先临三维 测量 3D打印 智能制造
2009年,3D打印机专利刚刚开放,其价格高、用户少,且3D扫描技术未普及;而十余年后的今天,3D设备价格大幅下降的同时功能有飞跃性的提升,其易用性和高性价比已大幅降低了使用门槛。越来越多的设计师选择使用3D扫描和3D打印来激发创造力,将创意可视化,造就更多可能性..
先临三维 3D扫描仪 光学测量 测量 3D打印
“3D照相馆”的兴起:以往的生活中人们都采用照片来记录美好回忆,但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不再满足于使用二维照片的方式呈现回忆,大量的需求逐渐延伸到更为生动的三维方向,例如人物雕像的定制。
先临三维 3D扫描仪 光学测量 测量 3D打印
2021年,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如火如荼,空间站建设和探测器登陆火星均取得巨大成功;50多次发射夺得全球数量第一并刷新了本国年度纪录。在商业航天领域,深蓝航天、零壹空间、星际荣耀等公司动作频繁,表现同样抢眼。
3D打印 航空
最近,随着神州十三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我们清楚的认知到我国航天航空事业的蓬勃发展,其对新型制造业的要求也随着发展日益扩大,而这其中迅速崛起的当属“3D打印技术”。
3D打印 航空
根据《全国新职业和数字技术技能大赛设备设施支持单位遴选管理办法》,先临三维成为全国新职业和数字技术技能大赛-增材制造设备操作员赛项设备设施支持单位。
先临三维 光固化3D打印 测量 3D打印
碳纤维复合材料是一种轻质、高强度的工程材料,其强度比钢铁高10倍,比铝高8倍,而重量只是这些材料的一小部分。
复合材料 3D打印 航空
据3D打印技术参考了解,由快速原型制作服务提供商Laser Modeling Israel(LMI)开发的3D打印解剖模型已帮助外科医生对连体婴儿进行了复杂的分割手术。
3D打印 医疗
Copyright © 1997-2022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