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应用案例

根据西京医院,3D打印结合计算机建模,加速了设备测试中对流体力学的研发和理解,3D打印、计算机建模和人工智能的有效整合正在逐步改变医生培训模式和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服务模式。
3D打印 医疗
如今,3D打印技术在医院中的应用越来越普及,从一线城市三甲医院到县城的医院,经常会有3D打印辅助医疗的案例被媒体报道,最近也比较集中。南极熊整理了几个近期的医疗3D打印案例,供广大读者学习参考。
3D打印 医疗
近日,湘雅常德医院脊柱外科陈芳田主任团队成功完成一例颈椎间盘髓核切除术+C5椎体部分切除术+颈椎前路椎管减压术+脊髓神经根探查术+3D打印多孔型椎体融合器置入术。
3D打印 医疗
TCT齿科与骨科论坛 | 科技赋能临床,倍康美的数字化口腔治疗案例
3D打印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们尝试了很多办法,直到采用了中国RAYSHAPE公司提供的Shape 1 3D打印机,该产品的引入,不仅使得他们的工作效率得到提升,零件加工成本也有着显著降低。
3D打印
数字化已逐渐成为中国口腔医疗行业发展的一个核心关键词,而3D打印技术作为一种典型的数字化制造技术,注定会与口腔诊疗,义齿修复、正畸产品加工的数字化升级过程相融合。
3D打印 医疗
飞机和航天器火箭发动机中的静态和旋转部件都受到极端性能要求和恶劣环境的影响,如高温、高压、腐蚀等条件。这些性能往往要求零件具备高度复杂的形状并由特殊材料制造,如压缩机叶片、涡轮叶片、导流器和叶轮等部件使用增材制造技术可以显著提高其性能。随着复杂性的增..
3D打印 航空
近年来,鞋业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人们对多样化、个性化产品的需求越来越高,鞋模具市场也随之向小批量化、快速化、高精密化的方向发展。鞋模的快速设计及制造技术是抢占鞋业市场的关键,快速准确的生产出客户需求的鞋模,加速鞋底设计的更新迭代,是鞋模企业的追求。
先临三维 3D打印 模具
今天分享的案例来自纽约Leerform,他们是以博物馆、艺廊,和独立艺术家为服务对象的团队,提供展出、运送,和保存艺术品和人工制品的服务。宗旨是让纽约艺术界变得更伟大。
先临三维 3D扫描仪 光学测量 3D打印
本期,小编将分享一则使用3D扫描与3D打印技术为下肢烧伤患者定制足托辅具,帮助患者正常行走的案例。
先临三维 3D扫描仪 光学测量 3D打印 医疗
通快于近日在线上推广活动中推出了 TruPrint 3000 3D 打印系统的新版本,这款中幅机器采用了基于粉床的激光熔化技术,可生产直径达 300 毫米、高度达 400 毫米的零部件,可以打印所有可焊接材料,包括钢、镍基合金、钛和铝。"我们对 TruPrint 3000 的关键部分进行了改进..
通快 金属3D打印机 3D打印
增材制造技术除了能够生产出复杂结构的零部件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优势。得益于最近二十年飞速发展的增材制造技术,也就是常说的金属3D打印技术,使得一些复杂结构零部件的生产由不可能成为了可能,在加工过程中大大减少了零件的数量及装备的时间,同时通过新的结构设计..
3D打印
钱小姐患者的治疗过程由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了临床决策和手术具体实施。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辅助完成了手术导板、个性化外固定支架和钙磷基植入体3D打印。华南理工大学医学院解剖教研室虚拟解剖应用研究团队辅助进行了手术虚拟仿真,完善和优化了手..
先临三维 光学测量 3D打印 医疗
每个人接触的日常一定逃不了系鞋带,有时候有一些圆形设计的鞋带还特别容易散开,使人烦躁。但是BOA Fit Systems就解开了这一魔咒。
3D Systems 3D打印
近期,德国尼安德特人博物馆与先临三维合作,使用EinScan Pro 2X Plus多功能手持三维扫描仪对尼安德特人旧石器时代的文物进行数字化保存,建立旧石器时代3D数字在线数据库。
先临三维 光学测量 3D打印
空中客车公司的子公司和飞机部件的全球供应商,Satair已为美国航空公司的客户提供了其所谓的“首个经认证的金属印刷飞行备件”。
3D打印 航空
2020年8月24日,南极熊从外媒获悉,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先进制造研究中心(AMRC)的研究人员利用3D打印技术,为航空航天制造商空客公司的大规模制造项目提供帮助。
3D打印 航空
“数字建模和3D打印使今天的设计师能够创造出以前几乎不可能实现的新奇物体。精巧的形状已经成为这个媒介的标志,但值得庆幸的是,作为一种实践,形式的赋予已经从完全的美学拥抱中抽离出来,现在发现成功的是那些数字繁华与经典表面的混合。日本品牌MAGARIMONO在他们新..
先临三维 3D打印
当前,随着3D扫描和3D打印技术在医学领域的逐步普及,国内外的一些支具工作室、矫形器中心已经引入了全新的3D数字化支具定制流程并从中获益。
先临三维 3D打印 医疗
近年来,社会各界逐渐对遗体整容师这份职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看到这份职业背后的艰难与不易,以及他们心中的温暖。随着3D扫描和3D打印技术的发展,遗体修复技术也逐渐从手工化走向了数字化。
先临三维 3D打印 医疗
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医院开始基于三维重建和手术模拟技术,借助数字化设计和3D打印设备,为患者快速定制个性化的手术导板,从而帮助医生实施精准手术,并缩短手术时间。
先临三维 3D打印 医疗
与传统雕塑制作流程相比,3D数字技术的雕塑制作方案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三点: 因为使用了3D扫描技术,无需再制作1:1等尺寸的泥稿,而只需要制作一个小尺寸的泥稿,大大节约泥稿制作的时间和人工成本。 3D打印快速铸造直接成型,相比传统硅溶胶翻模的方式制作蜡模,..
先临三维 3D打印
在非洲西部的塞拉利昂,由于事故、烧伤、冲突、先天性异常、严重感染和就医不及时等原因,许多人因此被截肢。再加上缺乏相应的医护服务、训练有素的工作人员或高昂的费用,绝大多数截肢者无法获得假肢等必需的医疗辅具。
先临三维 3D扫描仪 光学测量 3D打印 医疗
Azuma Kinzoku Sangyo公司创建于1942年,最初是一家铸造厂,位于日本东京大田区大森南。1951年迁址到沼津市,该公司在铸造业务基础上新增定制薄板成形业务。该公司拥有独到的技术,在生产中考虑变形或在生产初期避免变形的专业技术。在日本,他们是少数可以加工MMC材料..
DMG MORI 铣床 机床 3D打印
3D打印技术自发明以来,正在被发掘出越来越多的可能性,它从最初的只能制造简单的粗糙的塑料模型,到如今难以冲压、切削的金属部件都能直接用3D打印技术完成。随着实力愈发强劲,应用范围也日渐扩大。汽车作为一个结构无比复杂的机构,也能使用3D打印技术制造了。那3D打..
3D打印 汽车
Iebherr-Aerospace Lindenberg GmbH 质量管理部门材料测试员 Reinhold Matthes 在访谈中讲述他使用 Leica DM12000 M 检测系统的经验。
显微镜 测量 3D打印 航空
作为工业4.0时代的一大标志,3D打印技术的快速发展必将为汽车制造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助力。当前3D打印技术在汽车行业中的应用已经不再局限于简单的概念模型设计,正朝着更多的功能零部件方向发展,渗透到汽车零部件的各个领域。例如汽车格栅、汽车仪表盘、空调管路、进气歧..
3D打印 汽车 模具
工程技术领域的跨国公司雷尼绍联手两大创新技术公司力证:对于制造质量轻巧、接近人体骨骼机械特性的脊柱植入体,金属增材制造 (AM) 技术手到擒来。在该项目中,爱尔兰的一家制造工艺研究组织 — Irish Manufacturing Research (IMR) 公司 — 设计并制造了一系列具有代..
雷尼绍 3D打印 医疗
工程技术领域的跨国公司雷尼绍利用增材制造 (AM) 技术为山地自行车品牌新贵Atherton Bikes制造钛合金管托。今年一月份,阿瑟顿三兄妹Gee、Rachel和Dan发布新品牌Atherton Bikes,该品牌的联合创始人是原Dragons’ Den节目的Piers Linney。
雷尼绍 测量 3D打印
雷尼绍建立了一个全球解决方案中心网络,由增材制造专家提供支持,帮助客户增强对增材制造技术的了解和信心。
雷尼绍 测量 3D打印 汽车
对于残疾人来说,虽然现在有可能从开源数据库中找到的模型打印出自己的假肢,但这些模型一般都非常昂贵。不过最近,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用他们新发明的带有集成电子传感器的假肢解决了这个问题,该传感器可以评估假肢和假肢之间的压力分布。这一新的发展可能会在..
3D打印 医疗
近年来,3D打印技术凭借其多材料、生产上的便利、复杂造型设计、原型开发以及和3D扫描技术结合的模型打印等诸多优势开始在医学应用领域崭露头角。
3D打印 医疗
智能物流,区别与传统物流,能在物联网整体方案的应用背景下,更节省成本的完成配送,未来发展的潜力将非常的大。正是因为如此,无论是阿里巴巴、京东还是顺丰都在大力发展自己的智能物流。
机器人 3D打印
德国igus公司的Tom Krause这样介绍他们团队新设计和制造的高温3D打印机:“这是我们低成本自动化概念的完美例子。”
易格斯 3D打印
GE 航空宣布成功完成了 T901-GE-900 涡轮轴发动机原型的测试。本次,GE 航空在 T901 发动机中使用了在 GE 在前代喷气式发动机中使用过的较为成熟的制造技术和高温材料。此外,该发动机中也使用了大量的 3D 打印零部件,这也为它的轻量化设计和性能方面的提升起到了积极..
3D打印 航空
和3D打印进入到产业化应用领域所面临挑战有关的问题,那么对于国家航空航天而言,3D打印要面对的挑战主要又有哪些呢?
3D打印 航空
通过利用增材制造的金属工艺探索几何形状修复,研究团队可以针对性的修复翼板中的腐蚀/裂缝相关的问题,而无需传统的主要结构修复或部件更换。该过程将允许在不拆卸和运输回中央维护设施的情况下进行修理。这对于飞机原始设备制造商来说,这是一个重大的进步。如果这个..
3D打印 航空
精密工程和制造技术领域的跨国公司雷尼绍隆重宣布,将携旗下“未来工厂”技术和智能化制程控制解决方案全程参与2019年4月15日至20日在北京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 (CIMT2019)。雷尼绍作为英国展团的一员,展台位于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W3-A251。
雷尼绍 CIMT 加工中心 三坐标 测头 测量 3D打印
Copyright © 1997-2023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